三只小火炉

【金庸同人】【赵敏all】假如掉进地牢的是她们……(二)

黄蓉打开机关,向赵敏迎面一笑:“赵姐姐,多谢招待,告辞了!”施展轻功,如一朵轻云飘了出去。赵敏笑容不减,复又拂衣坐下:“好个厉害丫头,聪明机灵,武功也真不错。可惜,可惜……”

她不慌不忙,还有半句话没说出口:此一石二鸟之计,黄蓉走了,王府部下才有机会破五行旗阵法夺那《武穆遗书》。但若黄蓉不走,醉仙灵芙之毒又无人可解。黄蓉来不来走不走进不进这地牢又出不出这地牢,原无甚分别。

“啊!”一声女子娇呼,赵敏脸色微变,从地牢口又掉下个人来。她心意方动,已踏上前一步,将人稳稳接在怀里。但见怀中人哭得梨花带雨,仔细一看竟然是王语嫣!她悄悄将手扣在王语嫣腰侧死穴,仔细观她神色,若有不对,好叫她立毙当场。要知赵敏郡主叱咤江湖,却连只鸡也没杀过,一想到这里,自己先有几分忐忑起来。王语嫣娇叱道:“你想杀我么。”她浑身脱力,内息紊乱,不似作伪,这番话说得有气无力。赵敏松了口气,抱着她坐下,抬起她下巴,见她生得十分端庄美丽,不禁心生好感,笑道:“学霸平日对我爱搭不理的,问你点问题也从不肯好好跟我说,怎么今天这么热情,投怀送抱的。”

那姑娘“唉哟”一声想推开她,见对方骇然是那缠人至极的赵敏,方才没认出来,只因赵敏平日女扮男装来骚扰她不伦不类,这还是第一次见到她做女子打扮,竟是如此美艳动人,又自呆了,秀眉紧锁:“怎的,你不也是女人吗?”

赵敏戏道:“有的女人,也喜欢女人。比如我,喜欢你。”见王语嫣挣扎着要推开,她忙又按住她,哄道:“好了好了,我不乱说了,哭什么,这么伤心。”

那地牢上方突然有人走近,一个男子叹道:“表妹啊表妹,我来向绍敏郡主求亲,是为了我慕容氏光复大燕的重任。你不要怪我。”脚步声渐渐远去,怀里的姑娘哭得更厉害了。

赵敏故作淡定,道:“我听说绍敏郡主招郡马,定在大都明年大年初二,届时大游皇城,是大大的盛事。这个慕容复不去好好准备,怎么跑到甘凉道来了,南辕北辙,大大的傻瓜。”

王语嫣叹道:“不是的,我们得了消息,说郡主近日在这一带活动。表哥想来偶遇……我表哥一生之中最大的梦想,就是做大燕皇帝,从来没半刻将我放在心上。”

赵敏试探道:”真的么,听谁说的?”

王语嫣摇摇头,又伤心起来:“他的事从来不让我知道。”

这个慕容复,竟敢在王府安插眼线,赵敏暗忖片刻,已有了谋划,叹道:“功名富贵迷人眼,的确也叫人难以堪破。倘若我是他啊……”

王语嫣泣道:“你定也和他一样了,要去娶什么郡主娘娘。”

赵敏摇摇头:“王姑娘博学百家美丽可爱,我若是慕容复,能得语嫣为妻,十个郡主也不换。”

王语嫣垂泪道:“你也在骗我。”

赵敏指天发誓:“不管我是男是女,我都不会娶赵敏郡主的,我只喜欢王姑娘一个人。”

王语嫣怔怔看着她,突然扑在她怀里:“赵姐姐,我,我……昔日是我不好,只盼你别怪我对你冷漠无情。我愿意终身陪你在一起。”

赵敏大喜,这不是行走的武库吗,万安寺关的一群蠢材和王语嫣相比何足道哉?王语嫣做了自己的军师,此后江湖中还有谁能与她争锋?赵敏轻抚王语嫣秀发,内心波澜起伏,越想越气,安慰道:“这个慕容复,臭男人不知好歹,这样欺负我的人,等我出去,定要他好看。像这样,杀杀杀!”

待得宽慰一番,终于哄得她破涕为笑,赵敏道:“嫣妹,咱们还是先出去吧?”

王语嫣道:“怎么出去?”

赵敏笑道:“武当梯云纵,左脚蹬右脚*注,你教教我,我抱你上去。”

王语嫣点点头:“只盼你不要负心。听我的。武学无余秘,尽在三点中。固精为根本,练气是旨归。敛气要入骨,夹膜要腾鼓。内壮才外坚,真劲要爆发……”

赵敏依言一一照做,真气运行,只觉脚下越来越轻,越来越轻,忽地内息一岔,再也站立不稳倒在地上。赵敏暗道声不好,抬头看向王语嫣。王语嫣笑容满面,从怀里抽了根绳子将赵敏捆了,又伸手往面上轻飘飘一揭,人皮面具揭落,露出一张娇美俏皮的脸蛋来:“赵姑娘,没想到吧!”

赵敏苦笑道:“好好好,阿朱姊姊,我早该想到的,你骗得我好惨。张无忌说得真对,越是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。”

阿朱这手易容之术,天下无双。阿朱听她到这份上还要贫嘴,笑道:“你油嘴滑舌的,惯会讨人开心。我费了这么多波折才把你捉住,那是不能轻易放了你的。”

赵敏笑道:“你勒死了我没关系,只怕有人要跟我殉情。”

阿朱豁达一笑:“生死有命,尽力就好。赵姑娘,可以放人了吗?”

赵敏盯着她看了一会儿,只觉有意思极了,半晌,笑道:“阿朱姐姐说放,那就放吧。”

*注:原著梯云纵不是这样的,是正经武功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