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只小火炉

【金庸同人】【赵敏all】假如掉进地牢的是她们……(一)

1.小龙女一掉进这地牢,一颗心也如坠冰窟,心中只有一个念头:过儿的情花毒,挨不得这许多时间了。足下轻点,白纱飞扬,仗着一身绝妙轻功游墙而上。

赵敏在一旁拍掌道:“龙姑娘轻功好生了得,可这外面的翻板用八根粗钢条扣着,就是张无忌和杨过在此,那也是打不开的,你就别费力气了。”

小龙女推得双手酸软,那翻板果然纹丝不动,旋然落地,秀眉微蹙:“放我出去。”

赵敏叹道:“我手下都出去了,那可没法子。他们回来寻不着我自然会来找的,咱们只需在此稍待……”

小龙女心中着急,不知外面什么情况了,双掌轻翻向赵敏袭去,不过两个回合便将她制住,锁了命门冷冷道:“打开!”

赵敏道:“我真的没有办法啊。”

小龙女气道:“这是你修的地牢你怎么会没有办法?”

赵敏道:“没办法就是没办法。龙姑娘我瞧你虽不谙世事,内里却是个极聪明剔透的,你想,这地牢是拿来关敌人的又不是修来自己玩的,怎么会设机关好让人逃脱呢。”

小龙女咬唇思索片刻,手上加力:“你少用这些话哄我,你现在就叫人来开!”

赵敏腕上吃痛,泪珠滚滚而下,哭道:“好姐姐,他们真的不在,不信我叫给你听。”她抽了抽鼻子,高声道:“来人啊,放我出去,本郡主掉进牢里了……来人啊!”

叫了十几遍,依然没有人来。赵敏擦了擦眼泪:“你瞧,我没有骗你吧。”

小龙女只觉平生再也没这样绝望过,手一软,踉跄几步,神色凄然:“过儿,是咱们命苦……”

赵敏见这绝世美人在自己面前哭的如此伤心,竟有些于心不忍。大起怜香惜玉之意,揉了揉被她压疼的手腕,欲上前安慰。

翻板忽然被人打开,杨过探头喊道:“赵姑娘,有本事咱俩再来一局,放了我龙儿。”

小龙女眸中一亮,唤道:“过儿,你还好吗?”

赵敏笑道:“杨少侠果然够聪明,小女子献丑了。”

杨过笑道:“姑姑我还好,快捉住她。”

小龙女点点头,回身想抓赵敏,赵敏扬手撒出一些白色粉末闪身避过,就从地牢另一个出口出去了,她人一出去那出口即刻封死。小龙女被那毒粉阻了一阻,迟了一步,竟使她脱身而去。


2.温/夏青青一身男装,倜傥风流。当下横了心一咬牙,将赵敏推到冰冷的石壁上,道:“赵姑娘,你若是再不放我出去,我可要得罪了?我可不是什么正人君子,我……”

赵敏早看出她是女扮男装,笑道:“你要怎样?”

青青微微红了脸,湊了过去,掰住她双肩作势要吻下。

赵敏眼波盈盈,望着她一动不动。

双唇即将相触时,青青无奈停下:“你怎么这样啊……”

赵敏噗嗤一笑,捉住她手腕反客为主,反将她压在石壁上,凑近去在她白玉般的脸颊上亲了一口,戏道:“温公子你怎么不动了,你当真喜欢我那可好得很啊,就把你那什么阿九妹子,铁手姐姐都忘了如何。你瞧我,不也挺美的吗?”

温青青道:“别乱说啊,不是我的,我没有。”

赵敏笑道:“看来她们也不喜欢你喜欢袁承志?真是没有眼光,我看你呀,不是比他俊得多吗?他傻里傻气的,哪有你聪明机灵。”

温青青红着脸哼了一声,看着赵敏肤色雪白,娇艳无匹,心中一动:“你左一个袁承志又一个袁承志,有心挑拨,必然是看上了我袁大哥。我可不能让你见到他的。”

想到这里,深觉有理,便道:“罢了,不出去了,袁大哥自己能行。”

(袁承志:喵喵喵?青弟啊我觉得我不太行,别放弃我!)


3.任盈盈。当然是一起搅乱乾坤。

任盈盈一落地,话不多说就同赵敏动起手来。她武功原高着一筹,可眼下兵刃不在手中,竟也奈何得这姑娘不得。

二人在这狭小空间里你追我赶,赵敏一对短剑,薄如纸,白如霜,几次擦身而过,削下盈盈几根发丝来。

刀剑无眼,任盈盈停手道:“绍敏郡主,你究竟什么意思?”

赵敏收了短剑,赞道:“日月神教圣姑大小姐果然厉害,我的底细瞒得住令狐冲那可瞒不住你。”

任盈盈道:“彼此彼此。”

赵敏道:“我听那令狐公子口口声声唤你婆婆,害,是我不懂,这是你二人玩的什么游戏吗?”

任盈盈登时羞红了脸:“他认错了。”

赵敏逼近一步:“是吗?我瞧着倒像是故意逗你玩儿呢。”

任盈盈羞愤难当,反手击去要她闭嘴。

赵敏灵巧躲开,笑道:“对不住对不住。任大小姐,咱俩是友非敌,何必如此。”

任盈盈冷笑道:“江湖内斗,与你朝廷何干?”

赵敏道:“普天之下,莫非王土,率土之滨,莫非王臣。只要任大小姐愿意,令狐冲这经脉逆行之苦,我也有法子可解。”

任盈盈道:“恐怕你找错人了,他是死是活,我并不放在心上。令狐冲此人毁我清誉,我正欲杀之而后快。”

赵敏啧了一声,道:“姑娘在我面前就不用打这机锋了。攻破少林武当,活捉三渡张三丰,于你我百利无一害。”

赵敏携着她的手坐下:“令狐少君情深义重,我是佩服得紧,你也不忍心看他受这样的苦吧。你是知道的,那少林寺的易筋经,对他这伤,那是对得巧了。”

任盈盈沉吟半晌,道:“助你一臂之力也不是不可。但我还有一个条件。”

赵敏大喜:“请说。”

任盈盈道:“西湖,梅庄。只要郡主帮我救个人,少林寺的事,原也不值甚么。”

赵敏道:“此事不难,包在我身上。”

二人一拍即合,相谈甚欢,于这地牢之中细细筹划起来。

彤云密布,向着少林千年古刹滚滚而去。


4.黄蓉拽着赵敏的衣角跌下,压在她身上不肯起来:“赵姐姐,你干嘛呀,吓死我了。”

赵敏笑道:“这山庄我接手不过一天,竟有这么多机关,坑了自己,传出去可真是丢死人了。”

黄蓉道:“赵姐姐不必放在心上。这也是常有的事,我三岁时在桃花岛也常常迷路呢。”

赵敏见她取笑自己,道:“坑了自己也就罢了,还把你也带了进来。我最想不到的还是姑娘你。”

黄蓉眨了眨眼睛,笑嘻嘻地道:“什么?”

赵敏道:“我出门前和堂兄就打了个赌,我说东邪的女儿必定也是邪气十足的妖女。他却说这黄姑娘行事颇有侠气。姑娘今日出手相救,你瞧,我这不是输了吗?”

黄蓉笑道:“杨康对我一向是误会很多的,他说的话你信不得。再说了,赵姐姐你还不一定输呢。”

趴在她身上同她打闹,手却悄悄向着她腰间笑穴摸去。

赵敏哪会让她真的碰到自己要穴,忙伸手一推,人倒是推开了,却叫她软猬甲上的倒刺扎破了手指。

黄蓉关切道:“赵姐姐,你没事吧。”

赵敏道:“小伤,不妨事。唉,我这些笨蛋手下,怎的还不来寻我。”

黄蓉心忧郭靖,暗暗着急,靠近一步,赵敏就不动声色退后一步。

黄蓉道:“这地牢一定只有上面一个出口了。”

赵敏点点头:“没错。”

黄蓉道:“上面一定扣得死死的我是打不开的,这墙壁打磨的滑不溜手,我也游不上去。”

赵敏笑道:“是的。”

“你的手下都去追靖哥哥了,肯定也都不在庄里。”

“正是。”

“所以咱俩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理咱们的。”

“谁说不是呢。”

黄蓉靠墙叹道:“姐姐的伤万万耽误不得,既然如此,我只能试一试了。”

她家学渊源,精通奇门遁甲之术,在这地牢里摸索一番,竟教她找到了关窍。

“啪。”

翻板应声而开,黄蓉喜道:“赵姐姐,咱们走吧。”

赵敏见留不住她,暗叹一声算了,道:“姑娘留步,我与姑娘一见如故,你我二人此番结缘,这只珠花,还请不弃笑纳。珠花简陋,原配不上姑娘美貌。”

黄蓉接过金盒子,道:“姐姐客气,蓉儿谢过了。”取下头上束发金环,道:“此物赠予姐姐。”

那金环打造得极是精致,通体是一枝玫瑰花枝,花枝回绕,相连处铸成一朵将开未放的玫瑰。

二人交换了发饰,半真半假依依惜别,回去都将所赠之物反复检查了数遍。
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